top of page

關於我們

front01.jpg
Playing the Flute

我們是一班熱愛奧福音樂教學法的音樂愛好者成立,致力在澳門推廣此音樂教學法。

 

從小,音樂課總是對著音樂書唱歌;

從小,學音樂必定等於學樂器;

從小,學樂器必定要考試;

長大後,喜愛音樂又在教導小朋友的我們在思考,還有其他方法讓小朋友愛上音樂嗎?然後,幸運的我們,遇上了 Orff Schulwerk - 奧福音樂教學法,並深深愛上它!因為,這個教學法 -

令音樂課充滿生氣及歡樂;

注重學習的過程,不止是成果;

令小朋友充滿自信;

令所有人享受並愛上音樂!

我們決心把奧福音樂教學法推廣開去,透過舉辦學校教師培訓、工作坊、親子互動音樂會等等,希望把奧福的種子,種在澳門人的心中,由小朋友音樂教育開始,令音樂變成所有人生活的一部分!我們亦希望透過成立此協會,滙聚更多志同道合的人,為澳門的音樂教育改革出一分力!

如有興趣知道更多,歡迎 聯絡我們

 

協會宗旨

  1. 社團致力推廣奧福音樂教育法;

  2. 團結本澳的奧福音樂工作者、音樂教育工作者及藝術工作者;

  3. 積極組織音樂創作、培養和扶持本地音樂人才,舉辦各類型藝術課程及工作坊講座等;

  4. 加強澳門奧福音樂工作者與外地藝術團體的文化聯繫和交流,舉辦文化交流活動;

  5. 提供使用者合法利用奧福音樂著作及公平付費之管道;

  6. 關心社群,參與澳門各項公益及社會活動。

委員簡介

_SKY5491.jpg
Hidy Chan

主席

CFC_5691.jpg
Maggie Ho

副主席

_SKY5503.jpg
Ally Chan

副主席

_SKY5484.jpg
Amber Lo

秘書

_SKY5514.jpg
Katie Ho

財務秘書

CFC_5639.jpg
Zoe Fung

會員事務

CFC_5657.jpg
aniDa Chan

活動及推廣

Yeeman2.jpg
Yeeman Mui

課程開發

有關 IOSFS 及

澳門奧福協會成立經過

International Orff Schulwerk Forum Salzburg (IOSFS) 位於奧地利薩爾斯堡,莫札特大學內的 Orff-Institute,是非牟利組織,旨在聯繫世界各地的奧福協會及關聯學校 (associated schools)。每年七月,IOSFS 均會舉辦國際會員大會,讓各地奧福教育工作者可以互相分享及學習,也會就每年定下的主題作出學術討論。IOSFS 也會定期出版刊物,讓各位會員可以得知奧福音樂教學法的最新發展及動向。

自 2015年起,我們每年都有代表遠道參與此大會,除了學習到不少奧福音樂教學法的知識,也認識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深深感受到音樂真是無界限!而愈多與這些朋友交流,成立協會以推廣奧福音樂教學法的想法愈堅定!

2018年7月,IOSFS 正式接納澳門奧福協會成為其會員,我們會繼續與 IOSFS 做好聯繫,亦感謝其委員會成員與我們的指點。我們希望澳門的音樂教育,從此變得不一樣!

bottom of page